close

日前應邀到高雄內門吃辦桌,查地圖路線,來回約80公里,我推算著上次騎省台1線到台南40公里花了約兩小時的時間…等等,有個GOGORO徽章似乎可以順便攻略啊!

07.jpeg

平常騎GOGORO2的習慣是時速約40~60,剩兩格電就會去換電池,或是有經過新的電池站就換一下集徽章,但要挑戰保持時速40以下騎100km…這真的需要一點勇氣,路程推算是從九曲堂電池站再上去就沒有任何電池站了,除非往更上面台南關廟的方向騎,以上都是完全沒騎過的陌生路線而且是山路。總之心一橫還是決定挑戰看看。

08.jpeg

理想上如果不要迷路跟繞到別的地方,應該是可以順利從目的地騎回九曲堂電池站,但我回程想繞到旗山老街吃個久仰的小露吃冰淇淋,掐指一算應該夠啦,於是就這麼上路了,接下來請欣賞一路上的照片。

09.jpeg

10.jpeg

11.jpeg

12.jpeg

 

一路上還滿順利的,畢竟是平日白天,沒什麼車,台29的路面也還算平順好騎, 上坡的路也不多,只是一直保持35~40的時速,在限速70的路上,愜意的有點尷尬,大家都飆的飛快,算了,我有我的目標,慢慢來比較快(自我心理建設)。沒想到接著就堂堂來到內門紫竹寺,然後發現跑錯地點,登愣,里程數雖有一點餘裕但我小擔心了一下,查好正確地址後也只能繼續前進…

13.jpeg

14.jpeg

說到內門除了宋江陣就是總鋪師的故鄉啦,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內門六合一的辦桌後就心心念念,在電影總鋪師上映時還買了辦桌聯票,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次到內門吃辦桌的機會!辦桌真的是很重要的台灣文化,包辦婚喪喜慶大小事,之前接拍婚攝工作大多也是在室內餐廳,挺可惜的,辦桌才是王道啊!吃完辦桌就踏上往旗山老街的路,回程的路就輕鬆些,一樣走台29線。

15.jpeg

16.jpeg

17.jpeg

在小露吃滿足地吃完冰就出發騎回九曲堂電池站,一路有開電能回充,力道一開始設定在強,放油門後的急降速騎起來很不舒服,而回程還有三格電池,就把回充強度調成低,下坡放油門滑行時比較OK。沒想到,回到九曲堂電池站後還有兩格電,里程數也還沒破百…只好不換電,繼續行程回到市區去處理事情,順便去路人咖啡喝個咖啡充一下自己的電❤

18.jpeg

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這篇根本是遊記吧,不是啊,我都騎到路人咖啡了,還剩一格電,里程數也還不夠,而且我前面其實犯了一個錯誤,忘記在九曲堂電池站換電後將單趟里程歸0,因此我必須騎到110km左右,實際持有電池組的單趟里程數才會破百…一路上一直保持時速40以下騎了五六小時真的會開始不耐煩,進到市區遇到路跑封街要繞路又更擔心這次會不會無法達成任務,一邊想著市區的電池站跟里程…最後的一格電決定乾脆騎回家附近的電池站,順便體驗看看騎到沒電被限速的狀態。

19.jpeg

等我抵達家附近的電池站,但里程數還沒到,只能在附近繞圈子,保持時速20~30,但近距離繞圈繞到好厭世,里程跑的很慢又不給看、時速也慢,完全無法像白天在台29線上邊看風景吸收稍微清新一點空氣的愜意。

20.jpeg

電池電量終於被我用完,只剩8%不到,車子自行限速在20以下,連時速都不顯示、里程也不給看,於是我多繞了兩圈後就前往電池站換電,累了一整天並不想冒險牽車XD 抵達電池站後,戰戰兢兢的放入電池…

21.jpeg

各位觀眾,101.7km!!!我要哭了,當下內心大喊幹得好!!!

當晚沒有拿到徽章我還很擔心會不會因為中途下坡滑行有超過時速40而被判定失格,寫信問客服接著過兩天,徽章就入手了。

換電時看到還有7%覺得驚訝,但只能用時速不到20的龜速滑行…這個低電量限速功能是為了確保用戶可以在最低電量時找到電池站,市區當然不用煩惱,但在一些偏遠的觀光景點,如旗山美濃、墾丁及東台灣目前都還沒有電池站,期許騎GOGORO的人越來越多,睿能再多佈一些電池站,才能騎GOGORO環島!以上。

22.jpeg

arrow
arrow

    巧拼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